回到手術過程。(同步有po在PTT)

除了口外醫師,還要配合根管醫師(要用顯微鏡根管) 所以也真的比較難喬時間,大概約了一個月以後。

手術當天去了診所後,先吃一顆抗生素還有止痛藥 拍了一張X-RAY 兩位醫生研究了一下就開始手術過程就是先消毒,罩一塊布只露出嘴巴

然後醫生說等下手不可以伸上來抓癢 因為手沒有消毒 忘了打了幾針的麻醉,第一針真的超神痛.....

醫生還說這針超痛的,我之前打還差點哭耶!搞得我也想哭,後來打完以後就準備開始手術 。

一開始真的會很害怕很緊張,割開牙齦的感覺很噁心,因為能感受到在妳的肉上割開一刀,然後血液潺潺流出。

雖然不會痛,但因為豐富的想像力會使人很驚慌。所以建議動手術的人放空是最好的選擇。

後來就感覺醫生很用力在挖,超用力在挖,很像不知道在掏什麼,那時候我就想,我回去死定了 一定會超腫超痛!!! 

手術過程滿長的,我總共動兩個小時。期間麻醉有退,有點痛感就馬上告訴醫師補了幾次麻醉,補麻醉也痛我好怕痛嗚嗚

有時候我也放空到差點睡著,就感受醫生在那掏啊挖我的牙根 

口外醫師處理完,就交給根管醫師用 這個根管醫師真的超級細心,動作也比較慢

一直被問還要多久XD可能怕麻醉快退了吧 (大家都叫根管醫師小胖,手術結束後醫師還讓我看術後X光還跟我解釋)

後來口外醫師再接手處理了一下,就開始縫合了。 整個手術過程雖然我一開始很驚懼,但醫師和牙助都一直關心我的情況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QQ

結束後,拿了一個包好的冰塊,還有抗生素、止痛藥就離開了 回家後一開始想看我的傷口,一翻開就看到血流出來

翻了兩次都是!我還想說完了!為什麼不能止血! 後來想可能是翻開嘴唇會扯到傷口吧= = 所以後來就不再堅持要看我的傷口

把紗布吐掉後 認真冰敷 第一天 沒什麼痛 但有開始腫了 早餐吃涼的稀飯 下午就開始吃烤鴨了 但嘴巴拉扯到會痛 所以把烤鴨剪比較小塊吃

第二、三天腫的最誇張,連鼻孔都腫!眼鏡戴起來都好歪看起來好白目XDDD 在吃的方面我不太敢吃漢堡那種要張嘴的,也都喝冰水,不碰熱的東西

也盡量不用左邊咬,怕影響到傷口 其他就沒什麼顧忌,只聽醫師囑咐的不吃生食 還有如果笑太開扯到傷口會滿痛的。

約一個星期後拆線(10/28) 一進去診所就被櫃台跟醫師問說這一個禮拜有沒有痛不欲生XDD

我就說我幾乎都沒有痛,只有腫。我就覺得我這次運氣真不錯!! 他們聽到也滿驚訝的,大概多數人都會很痛吧

檢查復原情形,醫生覺得可以拆了 拆線時,發現有一個線不見了,所以那一個一公分的傷口要重縫....

還讓我看了傷口,我原本說可以讓它自然好不用縫了, 但醫生說不行,還是要縫

方醫生問要不要直接縫不要打麻醉了,反正都是一針結束 但我不敢,所以還是打了麻醉再縫,下禮拜再回去拆。

一開始知道要動這個手術,在網路上搜尋別人的心得,真的讓我超級緊張的

看到別人是要全身麻醉住院也怕自己需要這樣 好險遇見方醫師,他看診時很有自信,所以讓我也能放心動這個手術

雖然這個手術成功率好像不高,但我也願意一試 希望這顆牙齒經過這次手術就不要再鬧了,不然只能拔掉植牙了

牙齒的問題真的不能拖啊! 痛不痛真的不是看牙的標準XD

 

後來半年過後再去複診,醫生說原本囊腫的洞已經變小很多了,但還要持續追蹤。

 

最後感謝每個幫我治療這顆牙齒的牙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gchao 的頭像
    pigchao

    chao's腰子

    pig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