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去了泰國4天三夜,其實應該說是3天半,

行前因為工作太忙沒什麼排行程

其實就算我工作不忙,我可能也懶得排行程~

因此證明就算沒做功課還是能安全回來的。

 

行前(室友)做的事:1.買機票  2.訂飯店 3.買網路

其實我有先在網路上煞有其事的看了一下行程,像是什麼大皇宮阿臥佛寺,

還特意查了一下泰國有名按摩的店家 ,但就是弄得很散漫,

連「泰國必買零食」等都沒查。

絲毫不能拿出來給外人所見,打算到泰國之後隨意看看大家都在幹嘛就亂跟風。

 

出發坐虎航到泰國的廊曼機場,

因為出發前一天在KLOOK網站上買了到泰國要使用的網路,

所以下機之後在三號門那附近有一些座位,KLOOK的人會坐在他們牌子旁邊

我們就去跟他拿卡,他會幫我們把卡裝上去並確定可以使用喔!

 

我們去曼谷市區的交通是用Grab  APP叫車,因為有聽說UBER叫不進來機場裡

用Grab叫車的好處是設定目的地後會先看到大概要多少錢、上車用跳錶的(app叫車要+20元),

不需要和計程車司機喊價對我這種臉皮薄的人來說太好啦!

也可以看到要等多久以及計程車目前位置大概在哪了。

建議用泰國的電話號碼去註冊,這樣司機找不到你時才能打給你確認位置,

來的司機英文滿好的,但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對方,明明在圖上已經看到車在我們周圍了!

司機打來以後,因為實在聽不太懂,所以拿給機場門口的保全,請他幫我們溝通XDDD

經由保全溝通後,原來是因為司機在上面那層樓!!!我們在他正下方!!!所以始終無法相見!!!!!

 

計程車.jpg

(意義不明的照片)

Grab叫車後座窗戶都會貼他們的貼紙!

司機問我們要不要走highway,如果要的話經過收費站的話要給他cash

(會找錢給我們)

好像經過兩次收費站一次50泰銖,一次70泰銖喔!

 

我們住在bts的nana站附近,到飯店後走到附近吃飯

因為完全沒查要吃什麼就憑直覺走

沒想到直接走進紅燈區哈哈哈,我們的直覺真是太煽情了!!!

回國後查了一下原來是ASOK站附近的牛仔街(居然回台才查)

兩旁的店家前站滿了女生!!都穿得非常少!!!!!他們會一直對你們招手唷~

大部分都滿年輕的,非常瘦,也有一些年紀大的阿姨。

但因為我們是兩個女生去,所以沒有人找我們!

所以我能推薦的是進入紅燈區前右手邊賣炸雞翅的攤販,一隻20泰銖ㄆㄆ。

來泰國前室友說泰國的炸雞翅很好吃,果真不錯~

我們就一人一隻炸雞翅,走進紅燈區

後來晚飯吃完後,經我要求又特別再經過了一次這條街

結果有一家店前面寫著ONLY GIRLS之類的,

才終於有人招攬我XDDDD好害羞(但還是沒去,無法分享給各路女同志友人)

 

原本想在吃飯的店家附近找FOOT massage的,

但因為在紅燈區附近,我也不知道為啥店家的臉看起來都很恐怖,

所以還是決定在家裡附近按。

 

我們家 Sukhumvit 12alley附近的按摩店有lavana (禪) .varaya.等等,

但因為太晚了(大概10點30)都只接預約的,所以就往大馬路走

後來找了一家叫做Cozy massage,250/hr,超便宜又舒服所以4天來按了三次

按摩.jpg

(照片是第二天下午拍的)

不過按一按,二樓有個剛按完Thai massage的韓男氣呼呼地走下來

不知道在抱怨什麼事情

後來很像是老闆娘的人就拿著電蚊拍進來,說話很兇配著電蚊拍很有氣勢XDDDDD,

用英文告訴韓男跟他的朋友說,跟他們說她會記得他們,叫他們以後不要來消費了!!!

像老闆娘的人真的很有殺氣,第四天回台前再來按,

室友就給她按,很怕被殺。

殺人按摩.jpg

是不是很殺!!

隔天早上(好,其實是睡到中午)

在出飯店的街上路邊攤看到有人在賣烤的雞翅、雞腿等,就去買來吃

驚為天人!後來我們每天早上都先來買些雞翅雞心雞腿雞屁股吃吃當早餐~

記得價錢都很便宜,雞腿45泰銖,雞翅雞心等等可能10-15泰銖。

路邊烤肉.jpg

路邊烤肉肉.jpg

往前一些就有一個機車的攤子賣飲料,每天早上都來喝泰式奶茶20泰銖一杯,讚!

 

 

吃完就去家裡附近的Varaya預約晚上的按摩,就在禪 lavana massage的斜對面,很好找

在這裡真的要推薦Varaya的thai massag,650泰銖/90min,不貴但比cozy貴些

但裡面算是滿高級的,而且非常乾淨!!!整間都香香的,裡面環境滿安靜的,非常舒適喔!!!

如果怕痛的話可以和按摩師講,不然就是這間按之前會有一張表,讓你填寫要加強的部位,

以及力道(strong--->standard---->soft),我兩天都選standard,

第一次按得太舒服,所以隔天又在預約了一次XDDD

小費的部分,我覺得Cozy 是消費比較便宜的店,所以我第一次給20泰銖,但我覺得他們臉有點尷尬推測太少了!!

所以後來2次來按,小費都給50泰銖,他們就都滿開心的!

在Varaya消費稍微高一點,第一天是年輕按摩師,不太痛我有睡著,所以我給120泰銖,

第二天是中年按摩師,有些時候真的很痛所以沒睡著,我給100泰銖。

(什麼標準)

 

我滿喜歡曼谷的,雖然曼谷交通真的滿糟的很容易塞車,

但因為他們大部分性情很溫和都笑笑的,雖然猛塞車但幾乎沒聽到什麼喇叭聲,也都滿禮讓其他人的,

感覺就是一個舒服,很意外在這麼熱的地方大家脾氣還這麼好XDD(如果是台灣不知道會叭成怎樣)

另外,一開始搭BTS真的會有點棘手,搭不太上去錯過了一兩班,因為他們人真的超級多!!

後來我自己想出一個辦法,就是把自己當成快要遲到的上班族,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

如果擠不上這班捷運,上班就會遲到!!!的心情去搭曼谷的BTS!就成功上去了!

bts票.jpg

bts票2.jpg

(他們的票)

 

第二天白天我們要去臥佛寺,所以先搭到BTS Saphan Taksin站,

出站前有個櫃台可以買船票(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Company Limited這家公司的,他們都會穿公司的衣服)

因為室友想去看臥佛寺,所以就搭到靠近臥佛寺的站。

好,結果我們根本沒有去臥佛寺,搭到大皇宮附近那站,也沒去大皇宮裡面,就在附近亂晃。

(好不像觀光客...)

在Thammasat大學附近長椅上坐著休息看河(Thammasat University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Bangkok Thailand)

還去Pom Phra Sumen帕蘇曼堡附近坐著看河,在那邊能拍一些漂亮的照片。

是一個很悠閒的下午喔!

貓1.jpg

貓2.jpg

泰國路上滿多貓的,而且都很爛。

(明明台灣的一樣懶)

tatoo.jpg

還在電線杆上看到刺青師的廣告,感覺很像通緝犯告示耶,笑死XD

 

在前往考山路上有買了一杯在曼谷買到最貴的35泰銖的泰奶,結果超甜的不好喝

飯店巷子口20泰銖的好喝多了嗚嗚

晚上在考山路夜市附近晃,來曼谷之前有看到其他人在網路上po的有聲有色哈哈,

但我覺得有些失望,我自己擅自比喻這裡就像是台灣的墾丁大街吧!

是可以來啦,但我覺得不有趣。

而且我一直想要上廁所,但考山路這邊都沒廁所!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麥當勞!竟然沒廁所!

後來問警察局,原來公廁在警察局旁邊進去  5泰銖一次,沒有衛生紙。

貓3.jpg

(請把五泰銖給顧店的貓喔,亂說的)

晚上回去就逛逛附近的街道,原來BTS NANA站附近,有很多手工做的西裝店!

據說是5天就能拿,但因為我上班沒有西裝需求所以沒有嘗試看看,

也許求婚訂婚結婚時可以來訂做一下(亂說)。

街上隨意買了香蕉煎餅,加煉乳,30泰銖,如果要多加巧克力醬多5泰銖,

這幾天買了超多的西瓜,一袋都是20泰銖,我超級喜歡吃西瓜,

這邊西瓜幾乎都非常甜,但室友買到的芒果不太甜哈哈哈,酸酸硬硬的那種。

 

泰國的水還滿難喝的,飯店提供的水也有一種味道

是玻璃瓶裝的,可能是會回收利用那種,所以這幾天我們都在巷口7-11買瓶裝水喝 。

但飯店LOBBY的飲水機就沒怪味= =不知道他們提供給房間的是啥水,難喝。

 

有一天晚上去逛了洽圖洽夜市,

在裡面分別吃到5泰銖各式飲料做的冰,我買可樂口味

(用鹽+冰塊讓溫度迅速降低結冰,很像在上自然課,味道像自己在家把飲料倒在容器中放入冰庫)

室友買的10泰銖的冰棒就滿好吃的,椰子口味

洽圖洽夜市裡面有很多賣衣服跟吃的,又吃到超好吃的炸雞翅了!

工作中的貓5.jpg

在一個地攤上還看見黑貓,跑來跟我撒嬌!

老闆就用中文說 :「貓的」害我大笑哈哈

因為家裡也有兩隻貓,3個領巾100泰銖

怪領巾.jpg

家裡貓咪實穿圖(很鬧)

稍微正常貓領巾.jpg

但洽圖洽市集(賣衣服的)晚上沒有開喔!!

過分的洽途洽.jpg.

(一系列很晃動的照片)

很像台灣的五分埔吧!!但五分埔已經沒落了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決定隔天白天再來逛一次!!!!!結果買了很多衣服!!!

白天的洽圖洽人超級多,攤販也超多的很好逛很好買

價格有便宜到100泰銖-200泰銖的,其實和五分埔價格有點像

但如果真的要比較有設計感、好看的,可能衣服300-450泰銖也正常,

褲子就再貴一些,大部分沒有試穿,如果你要試穿,他會給你很像裙子的東西

妳就在裡面套量,我是沒有啦XDDD

洽圖洽還滿好逛的推薦!!!!

我還買了兩雙拖鞋(不同家)  老闆用中文說 「牛皮」XD

都不便宜,和台灣買差不多,1000元左右吧。

 

也有去逛暹羅廣場那邊鄰近的百貨公司,

就是很大的百貨公司那樣。

友人說泰國的肯德基比台灣好吃很多,

奉勸大家,真的沒有,很普通,不要去吃。

 

回程要去機場時,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

結果飯店也是用GRAB APP叫車!

所以也是照表+20+過路費。記得表可能250元左右吧,不貴!

因為怕曼谷塞車,所以提早三小時出發,結果沒什麼塞車運氣滿好的。

 

這一次沒什麼排行程就去曼谷玩,

不過因為當地的氣氛大概也就是很悠閒,

所以還不錯,

如果不想排行程的人,

可以去之後再隨便找地方玩喔!也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pig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